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0/07
居民險遭虎頭蜂襲擊 秋初為築巢活躍時期
族群: 阿美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農耕漁獵、災害防救  
記者:法物嘞‧給尚
地點: 台東縣 東河鄉    

虎頭蜂群,可能受到車聲或油煙味驚擾,而攻擊族人,族人遭受威脅後 ,才發現農地旁雜樹林裡,有一顆超過籃球大的虎頭蜂窩,族人回家,立即向消防隊通報,結果消防隊表示,捕蜂捉蛇已非消防隊業務,族人再通報公所,卻也得到沒有相關設備的回應,族人只能傻眼。

當民眾碰到蜂、蛇等威脅,該請求哪些單位協助?台東縣農業處表示:捕蜂捉蛇業務,在106年經行政院裁示,已回歸農政單位處理,民眾如有需求,也可撥打1999縣民服務專線。

夏末秋初之際,正是虎頭蜂築巢活躍時期,加上今年颱風少,更助長虎頭蜂繁殖,民眾若發現虎頭蜂窩,也千萬不要驚擾,若遇上蜂群靠近,應靜止不動,切勿倉皇逃跑或揮舞衣服拍打,避免增添危險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46,52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