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0/06
馬荖漏青年建傳統家屋 盼成工作坊.部落教室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  
記者:法物嘞‧給尚
地點: 台東縣 成功鎮    

陳豪毅的阿美族傳統家屋,去年12月起開始準備材料後,今年7月分動工,目前房屋結構及屋頂已經完成,現在正在進行篾牆面跟廚房爐灶的製作。

這一棟阿美族傳統家屋以傳統工法建造,所有的材料都採用木頭、竹子、黃藤及茅草,沒有任何一根鐵絲跟螺絲、釘子。

Kaynga陳豪毅建造傳統家屋並不孤單,他特別透過社群網站,以阿美族家屋Mipaliw計畫,提供打工換宿的方式,召募8位幫手。

陳豪毅也表示,因為不捨得祖先遺留的土地荒廢,同時本身喜好藤編等工藝,也參與過許多傳統建築物的建造工作,所以非常想蓋一棟完整的阿美族傳統家屋,而未來也可以成為工作坊及部落教室,讓民眾體驗阿美族傳統家屋的文化跟智慧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17,21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