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0/05
圖布族舉行文化節 努力維繫族群認同
族群: 其他民族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文化慣習  
記者:Eleng kazangiljan/林柏宏 編譯
地點: 其他  

鏡頭轉到非洲中北部的原住民族、圖布族,他們的足跡遍布查德、利比亞、尼日以及蘇丹,其中位在利比亞境內的圖布族,儘管面對內戰的衝擊,他們仍努力維繫族群認同,從2015年起每年9月,在利比亞南部的首都,盛大舉行文化節,要向世人展現他們獨特的文化。

牽起手、隨著鼓聲起舞,他們是非洲國家利比亞境內的Toubou族,儘管面對內戰的衝擊,他們仍努力維繫他們的族群認同,從2015年起每年九月在利比亞南部的首都Tripoli盛大舉行Toubou族文化節,要向世人展現他們獨特的文化。

女性的角色在Toubou族中更是至關重要。

Toubou(圖布族)是非洲中北部的原住民族,足跡遍布查德、利比亞、尼日以及蘇丹,他們以放牧動物或農耕維生,有的逐水草而居、有的則是在綠洲耕作。

然而利比亞前任統治者格達費卻拒絕承認的Toubou(圖布族)人的的公民參政權,自從2011年格達費被推翻後,利比亞深陷內戰之中。在2019年8月在Murzuk舉行的部落會議中,至少有45個人因為軍閥的空襲而死亡。

儘管面對重重挑戰,但Toubou(圖布)族人沒有被擊潰,仍堅決繼續延續文化傳承族群的歷史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30,84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