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0/05
"O fenek iso koni" 藝術家Kaling台東辦個展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文化創意、當代藝術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法物嘞‧給尚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Kaling (陳勇昌)利用竹、藤編織,創作出的作品獵人背簍、圓、蝌蚪等,表現出質樸而強韌的美感,作品造型或許平凡無奇,但透露了手感的力道與經緯交織的扎實感。

Kaling (陳勇昌)來自花蓮縣豐濱鄉港口部落,曾受邀參加國內外多個藝術季的駐村創作,活躍於花東藝術圈,擅長自然素材的重塑、解構、重組及雕刻,作品充滿對部落生活的情感。

竹跟藤是生活環境中容易取得的自然素材,有著強韌的材料特性,世代累積出從採取到編織等工序的知識與技術,Kaling (陳勇昌)說,一旦學會了,就是你的智慧!【O fenek iso koni 你的智慧-陳勇昌個展】在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展出到10月19日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11,26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