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0/04
賀! Aljenljeng囊括3大獎 本屆金曲獎最大贏家
族群: 阿美族 、排灣族 、卑南族   
主題: 音樂、獎勵補助、族群語言  
記者:Aras Sawawan(陳鵬飛)/Uliu(郭亞文)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今年公布入圍名單上,評審團主席陳鎮川就對原民及客語專輯的表現,讚譽有加。果不其然,排灣族歌手阿爆就入圍了8大獎項,同為排灣族的歌手戴曉君,也以族語創作入圍最佳編曲人獎。

在榮獲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後,歌手阿爆又以族語創作《Thank you》奪得年度歌曲獎。致詞時表示,這首歌想要感謝所有護理同仁,為台灣防疫站在醫療第一線。

公布年度專輯的獲獎瞬間,阿爆難掩激動情緒走向舞臺。在得獎感言中表示,原住民族占台灣僅百分之二的少數人口,期望透過音樂讓大家了解原住民族及其他少數群體的故事。

奪得金曲獎多項肯定,阿爆鼓勵所有族語創作音樂人,拿出對族語的信心自由創作。

其實早在2017及2016年,卑南族歌手桑布伊及阿美族歌手舒米恩,也以族語創作分別奪下年度專輯及年度歌曲獎,讓大家認識族語創作的風貌。今年阿爆的族語創作,囊括年度歌曲及專輯,在族語的創作路上別具意義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38,28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