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10/01
藝術無國界 阿美族人跨文化學習客家戲曲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藝文活動  
記者:Robaw(潘千瑀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宏亮的嗓子,唱出客家戲曲,她是來自台東成功的阿美族人葉瑋樺,小時受到歌仔戲吸引,就在國中階段,毅然決然報考台灣戲曲學院,然而當時父親極力反對,逼不得已葉瑋樺下跪央求,才得以進到戲曲學院就讀,過程中,也曾受到部落長輩或族人質疑,為何原住民要去唱客家戲曲?但她憑著不服輸的個性,最後成功從客家戲曲上,跨越語言及文化隔閡,找到屬於自己的表演舞臺。

葉瑋樺表示,因為從小在部落,跟著長輩上教會唱詩歌,耳濡目染下逐漸增加的韻律感,也成為唱戲曲的優勢,雖然在客家戲曲深耕多年,但她表示,每當心靈需要慰藉時,部落仍是她最依賴的避風港。

葉瑋樺表示,十幾年的客家戲曲生涯,逐漸打開家人心房,慢慢從不諒解轉為支持,因此她也希望能鼓勵更多像自己一樣的族人,勇敢實踐跨文化的學習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63,16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