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9/27
阿勒飛斯藝術團成果展 呈現原民文化傳統樂舞
族群: 阿美族 、布農族 、太魯閣族   
主題: 音樂、舞蹈、技職培訓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puljaljuyan(李耀維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阿勒飛斯團員,以一首布農族傳統古調,為他們在華山文創園區的成果展演,作為開場。以《大地與祖靈的叮嚀-敬禱六重奏》為表演主題,呈現花蓮六大族群,布農、阿美、太魯閣族等傳統樂舞,並結合現代舞跟戲劇方式,讓觀眾享受一場文化樂舞饗宴,這也是他們首次把舞臺搬到外縣市舉辦。

為了培育在地樂舞人才,花蓮縣政府推動原住民族樂舞人才培育-暨扶植團隊發展計畫 ,今年邁入第三年。而參與計畫的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,學員都來自花蓮各部落。他們除了要接受現代舞肢體訓練,也包括文化田調、樂舞及樂器發展概念學習。

計畫主持人表示,透過樂舞人才培育計畫,推展花蓮原民樂舞文化藝術,及部落文化傳承。強調樂舞呈現,不只讓族人欣賞文化本質內涵,另一方面觀眾也能了解原民樂舞特色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54,90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