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9/27
教育論壇會登場! 原民局談中輟生問題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社會關懷  
記者:tjuku(高孟璟)/許家榮
地點: 桃園市 全部    

桃園市原民局27號,舉辦「找回中輟原住民青少年的希望」論壇,其中,深入桃園復興區校園,有近10年輔導經驗的社工師黃雅伶分享,原民青少年中輟原因,除了情緒困擾外,年紀輕輕就提早成為支撐家庭經濟,是關鍵因素。

論壇也邀請曾任桃園介壽、文昌國中,現任大成國中校長蘇佐璽與談,他提到任職過3所學校,原民學生都是零中輟,可以多從理解學生成長文化背景來著手。

黃雅伶指出,去年桃園市教育局設置偏遠學校條例,納入2名專服人力進駐學校端,普查6年級學生家庭狀況,就有機會在國中端承接住問題家庭,避免青少年中輟。

桃園市原民局長林日龍指出,桃園市原住民族人口,有可能在明年就超越台東縣,如何降低原民青少年中輟比例,也需要借重社福團體、原家中心一同介入協助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29,91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