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9/27
原住民族教育事務協調會議 討論原教法課程設計
族群: 泰雅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族群教育  
記者:Dredres Lra''akaroko / Uliw(李承遠)
地點: 桃園市 復興區    

為了協助地方推動原教工作,教育部每年邀請各縣市代表,及原民重點學校校長,研討原住民族教育議題,9月26號一行人來到桃園市介壽國中,分享交流。而在介壽國中泰雅文化課程中,老師不只將傳統美食Tmmyan搬到課堂,也透過實驗分析這項傳統美食的製作原理。

而宜蘭大同國中校長強調,如何將傳統知識領域結合學科領域,都是各校推動原民實驗教育,或民族教育,必須要面臨重要挑戰。

除了針對原鄉教育政策,教育部綜規司指出,目前有近半原民學生在都市就讀,因此都市原住民面臨到的教育困境,也應納入討論重點。

原住民族教育法108年修正通過後,政府跟學校端,如何通力合作面對挑戰與創新,接下來也都將在持續召開的協調會,滾動式討論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47,50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