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9/25
保障登山客通訊安全 嘉明湖步道架基地臺
族群: 布農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其他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海端鄉    

穿著短褲短袖,背上背著巨大機器,布農勇士Biung胡軒威,小心翼翼地往山上前進,目標是要把身後這重達100公斤的發電機,平安送到基地臺建地。

顛簸曲折的嘉明湖步道,一般人光是正常行走就相當吃力,但軍中體幹班出身Biung,儘管背著100公斤的發電機仍神情泰然,而且3.2公里的上坡路程,全靠自己一人在5小時內完成任務,順利協助NCC跟林務局,能在嘉明湖步道架設基地臺。

近年登山風氣熱絡,但嘉明湖山區手機訊號較差,為了保障登山客安全,NCC跟林務局合作在海拔2,300公尺步道旁架設基地臺,但因發電機過重,且無法拆裝,只好廣發英雄帖,最後由利稻部落布農響導Biung,接下艱鉅任務。

來自利稻部落的Biung,漢名為胡軒威,小時曾是摔角選手,軍中退伍後返鄉擔任嚮導,而這次任務不僅寫下嘉明湖負重紀錄,更為山友未來通訊竭盡最大努力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49,62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