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9/25
年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頒獎 阿爆囊括雙獎項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音樂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Robaw(潘千瑀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有金曲獎風向球之稱的「2019年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」頒獎典禮,25號在台北流行音樂廳舉行頒獎典禮,排灣族歌手阿爆Aljenljeng以母語音樂,同時囊括十大最佳專輯以及最佳單曲兩大獎項,另外還幫媽媽抱回單曲作詞人獎項,她表示《1-10》是跟媽媽共同譜曲,覺得用音樂學母語是最佳方式之一。

主辦單位表示,頒獎典禮已邁入23年,評審團每年都將每月發行作品進行初選,經過層層關卡,決定各10名年度最佳專輯跟單曲的得獎名單,而阿爆跳脫華語音樂視角,以國際格局打造專輯,成功獲得評審青睞。

而面對下周金曲獎頒獎典禮,今年以黑馬之姿,入圍8項大獎的阿爆表示,仍以平常心面對,但最近演唱工作時,的確發現非原民觀眾越來越多,台灣人對於不同語言歌曲接受度,逐漸提高,讓她相當開心。

阿爆音樂製作人領獎時也表示,在進行音樂製作時,剛開始連族語歌名都記不起來,一直到最後製作出整張專輯,雖然過程艱辛,但也是有趣的文化衝擊體驗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60,44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