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9/18
桃園地景藝術節熱鬧登場 原民藝術家作品吸睛
族群: 阿美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當代藝術  
記者:Aras Sawawan(陳鵬飛)/ Uliu(郭亞文)
地點: 桃園市 平鎮區    

陽光從竹子交錯的空隙照射進來,乘涼的同時,也能看見不同的光景。這是出自阿美族藝術家陳勇昌之手,作品名為「慢撥 曼波」,是他在故鄉與朋友捕魚休閒的記憶。

來到碉堡公園,另一件作品「我們」,出自「手ing工班」,由不同族群的原民藝術家組成,用木材排列成蝴蝶圖案,傳達輕盈快樂的意境,得到各年齡層的青睞。

「慢撥曼波」及「我們」是桃園地景藝術節的其中兩件作品,其他作品也分布在中壢大崙及平鎮雙連坡地區。策展人蕭凱文表示,今年地景藝術節,以自然素材結合文化,讓藝術走進社區,同時原民的工藝技術,也能被大家注意。

桃園地景藝術節從18號開始,到10月4號,除了地景藝術品的展示,也會陸續舉辦竹建材的座談、大型活動及社區旅遊。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希望用地景藝術節帶動社區活力,未來也將延續地景藝術節的熱度,投入更多公共建設在地方社區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35,45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