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9/17
涉SOGO收賄案 4名現任立委仍收押禁見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立法院18號將開議,不過蘇震清、廖國棟、陳超明、趙正宇等4名現任立委都因涉入SOGO收賄案,從8月遭收押禁見至今,為國會全面改選後首見。立法院長游錫堃17號表示,希望毋枉毋縱。不過4人2個月押期將屆滿,如果司法機關決定要在會期中續押,依憲法增修條文規定,須函文徵詢立法院同意,而北院函文只是「告知」,而非「徵詢」同意,恐造成立法權與司法權的爭議。

而由於4名立委,加上因涉炒股案服刑的立委傅崐萁,未遭褫奪公權,立委身分並無喪失,因此薪水照領,助理薪水也照發,有關涉及執行業務的費用才停發,在野黨立委也呼籲該修法。

立院18號開議,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天將率相關部會首長,針對開放美豬美牛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。國民黨團已表示,要蘇貞昌先為立場轉彎道歉,預料將出現激烈交鋒。游錫堃表示,尊重各政黨都有自己主張與政策,期待委員都能理性問政,讓立院議事順利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57,33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