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8/30
原創流行音樂大獎 一好屴夯奪族語組首獎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音樂  
記者:Aras Sawawan(陳鵬飛)/ tjivuluwan(孫政賢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來自花蓮秀林的太魯閣族人一好‧屴夯,用輕快的節奏,紀錄與獵人的互動過程,奪得109年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─原住民族語組的首獎。

由文化部、原民會及客委會共同主辦的原創流行音樂大獎,經歷17年的辦理過程,孕育許多母語創作音樂人。

而來自高雄茂林的金秀麗,則以動感熱情的唱跳歌曲,拿下貳獎殊榮,多以英語演唱的他,也特別分享用族語創作的感受。參獎則是阿美族的陽紹傑,以充滿力量的歌曲,帶給族人對族群認同的信心。

佳作分別頒給阿美族的馬耀‧阿浪,排灣族的王湘芸,泰雅族的黃詩甜及曾靜玟。

原民會副主委谷縱‧喀勒芳安也鼓勵族人多用族語創作歌曲,傳承原住民族語言。

各組得獎者,也將在9月27號於台北華山藝文特區,舉辦音樂分享會,藉此鼓勵更多音樂人,投入母語創作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83,57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