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8/26
55歲以上原民裝假牙補助 台南市加碼1萬元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
地點: 台南市 全部    

台南市民委會主委跟民間牙醫診所院長,一起貼上特約標籤。原民會補助55歲以上原住民裝置或維修假牙,台南市政府為提升族人申請意願,決定加碼1萬元,最高補助4萬元,同時邀請多家牙醫診所,加入計畫特約診所,26號舉辦掛牌儀式。

不過假牙依材質不同,價格也有很大落差,族人希望擴大補助,對此台南市民委會表示,目前台南市有社會局、衛生局、民委會三種假牙補助,可擇一申請,每項都是四萬元,不過民委會的方案,每年能重新提出,如果有高於四萬需求,可讓民眾自費貼錢。

台南市牙醫師公會副理事長強調,缺牙不只影響口腔健康,連帶造成咀嚼功能、營養攝取不良等問題。而目前加入計畫的特約診所,也達到55家,未來也會擴大量能,讓族人在台南市區,也能有完善的口腔照護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10,46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