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8/16
"Saceqaljan"展排灣文化魅力 8/22多良首演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舞蹈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Bunkiatr Katatrepan(陸浩銘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天空舞集舞團今年度最新創作「Saceqaljan」,22號將在太麻里多良部落公開演出,舞者將以現代舞蹈方式,展現當地查拉密部落的神話傳說。

天空舞集蔡福松團長表示,多良村查拉密部落也稱為「瀧部落」,當地傳說太平洋住了一隻調皮的黑色百步蛇,常常拍打翅膀激起浪花,發出「查拉查拉」的聲音,卻也經常造成海水倒灌,部落也因此不斷地往高處遷移,為了讓故事完整呈現,天空舞集耗費一年時間創作,希望用現代舞蹈,將排灣族神話故事重現在舞臺上。

天空舞集最新創作「Saceqaljan」,22號將在多良部落首次公演,9月5號也將在台東演藝廳演出,喜歡現代舞蹈的觀眾,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39,40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