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8/14
"繪筆下的近世台灣"特展 北投文物館登場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繪畫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Robaw(潘芊瑀)/Tjivuluwan(孫政賢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觀眾隨著台上老師用台灣月琴彈奏的民謠,打起節拍,北投文物館13號展開畫時代繪筆下的近世台灣特展活動,以日治時期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(灣生),所繪畫的作品與原民文物相互展示,帶領民眾觀看原漢不同的民俗文化。

館長表示當初策展籌備時,原本只是想展示日治時期有關台灣社會樣貌的畫作,結果卻在畫家立石鐵臣的畫作裡看到大量原民文物的刻畫,於是產生將畫作與原民文物做結合的發想,增添更豐富的視覺交錯感。

看展民眾表示,原民文物與日本人的畫作結合,展品保存的完整度,像是重現當時的風貌,有著跨時代的體現,非常引人入勝。

畫時代-繪筆下的近世台灣,展期預計到明年1月底,目前正陸續規劃,與展覽主題有關的演講活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80,47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