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8/13
茂林區聯合豐年祭 結合3部落百年祭儀吸睛
族群: 魯凱族   
主題: 歲時祭儀  
地點: 高雄市 鳳山區    

記者會開場,是由萬山部落的勇士報信,正式宣告茂林區聯合豐年祭,即將在8月19、20、21日,在多納運動場舉行,這次包括茂林祈雨祭,萬山勇士祭、多納黑米祭,三個部落各自呈現傳承超過百年的祭典文化,值得駐足欣賞。

其中多納部落,位在茂林區最深山處,它的文化祭典、社會組織,跟茂林、萬山兩個部落的差異度較為明顯,當天族人們將透過豐收祭典,詮釋獨一無二的黑米祭。

為期三天的豐收慶典跟區運會,活動內容包括報信、古謠傳唱、部落祭典展演等,每一項活動都代表著延續傳統文化的意義。活動除了凝聚部落向心力,更是象徵祖先的精神與文化,歡迎民眾一起共襄盛舉,感受茂林豐富的文化之美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00,04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