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7/13
東大推有機農業區 邀長者調查樟原部落傳領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歷史、民族誌、地方誌、學術研究  
記者:法物嘞‧給尚
地點: 台東縣 長濱鄉    

調查紀錄論壇會議,樟原部落的長者們,依空照圖特別就自己的瞭解跟記憶,一一敍述傳統領域內的地名、人文、遷移史。

為了在台東長濱水母丁溪,設置有機農業促進區,台東大學友善環境農漁產業推廣中心,邀請樟原部落長者,共同討論傳統領域。

水母丁溪是位在長濱鄉三間跟樟原村,鄰八仙洞旁的一條溪流,周邊有三間、樟原、南溪三個部落,分別居住阿美族、布農族、噶瑪蘭族,還有客家族群,根據台東大學友善環境農漁產業產業推廣中心調查,水母丁溪周邊生態環境佳,附近盛行有機農業,附近部落期望,能夠發揮在地優勢,創造產業生機。

台東大學農漁產業推廣中心,特別爭取農糧署計畫經費,推動有機農業促進區,學校表示:台灣目前有定點深度旅遊需求,體驗部落文化、在地自然景觀、農業方式,非常適合生態旅遊,除了一般農業,更可以深化到休閒生態旅遊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51,87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