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7/13
花蓮華德福小學 靜浦部落體驗農耕生活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農耕漁獵  
記者:法物嘞‧給尚
地點: 花蓮縣 豐濱鄉    

趁著太陽準備下山、天色暗黑之前,小朋友們在族人及家長的陪同指導下,勤奮地拿著鐮刀割稻。

稻子都割完後,小朋友們也幫忙打穀,抓起一把稻子往打穀機送、進行脫穀,並有人在打縠機後方,清除稻莖、雜草。這些來到部落協助族人割稻的家長、小朋友,是來自於花蓮地區的華德福小學,族人開始耕田、插秧,小朋友就來體驗學習農耕生活,教師表示,現在是收割期,小朋友們更是興奮地想看到收穫成果。

提供稻田讓華德福小學體驗農耕的族人,特別採用自然農法來種植稻作,主要希望種出健康自然無毒的稻米。

割稻、打穀,小朋友們毫不畏懼稻癢,非常主動地想碰觸收割的每一個環節,家長、老師們更是安心的在旁讓小朋友去做,並希望他們感受農耕生活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73,58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