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7/12
"阿查依蘭的呼喚" 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電影  
記者:palang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來義鄉    

《阿查依蘭的呼喚》電影紀錄片,紀錄屏東大後部落傳統領袖回家的心聲,在今年入圍台北電影節「最佳紀錄片」,受到多方關注。

但是這部紀錄片卻引發屏東大後部落的內部爭議,azangiljan(阿查依蘭)家族後代的潘美花發出聲明,質疑主角dremedreman的領袖身分。

dremedreman回應,當時因為風災她被迫做出選擇,但她的身分和責任並沒有改變。

除了領袖身分遭質疑,潘美花也針對紀錄片提到篡位的內容,表示與事實不符。

對此remedreman表示,紀錄只是想表達長期在外的她,想回家的歷程和感受。

阿查依蘭家族後代的族人要求紀錄片回部落播放,並開放討論;remedreman說,一旦台北電影節結束,她們一定會安排回鄉播放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7,42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