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7/02
東河鄉停辦豐年祭 台東僅部分地區供遊客參觀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歲時祭儀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部落族人齊聚在會所廣場,牽起手跳著阿美族舞蹈,場面盛大壯觀,東海岸都蘭部落豐年祭,是台東縣內具規模的祭儀之一,除了展現部落文化傳承信念,每年也吸引大批人潮,連帶促進地方產業與觀光。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東河鄉部落族人決定停辦,儘管中央日前宣布全面解封,但考量居民安危,仍堅持不辦。

台東縣府7月1號公告各部落豐年祭與小米收穫祭辦理概況,除了東河鄉全面喊卡,成功鎮14個部落,也有12個部落今年不辦,太麻里鄉則有13個部落停辦,另外卑南鄉也有6個部落不辦,而其他鄉鎮部落大都多有意辦理,但僅有池上、大武鄉,以及金峰鄉的娃優魯部落等共20場祭儀,開放遊客參觀。

根據縣府統計,今年台東7到10月原住民歲時祭儀共辦理有97場,較往年少辦了近4成,且有77個部落全面禁止遊客參觀。受到疫情影響,祭儀舉辦與否,各部落自有想法,但考量疫情仍未完全解除,縣府也呼籲民眾及遊客都能做好自身防疫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14,34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