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7/01
民眾遊苦花潭亂丟垃圾 居民困擾憂壞生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環境生態保育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苗栗縣 南庄鄉    

炎炎夏日,民眾喜歡到山林野溪玩水消暑,端午連假,苗栗南庄苦花潭,就吸引不少遊客上山遊玩,卻也帶來了垃圾亂象。

照片上可以看到,樹叢裡一袋袋垃圾,就這樣直接棄置一旁,附近鹿場部落居民只好無奈自己清理。大批遊客造成垃圾亂象,不僅對當地居民帶來困擾,也將可能衍生衛生跟生態隱憂。

東河村長指出,苦花潭垃圾亂象只是冰山一角,緊接著就是7、8月國內旅遊旺季,類似事件可能再次發生,地方居民也正集思廣益,希望制止民眾在水源區玩水、亂丟垃圾。

東河村長表示,6號晚間將在鹿場部落舉行治安會報,跟部落會議,也將提議討論水源維護的配套措施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56,84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