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6/26
東大USR計畫 縱谷.海岸.南迴推部落好旅遊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技職培訓、學術研究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udjuy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影片中可以看到,珊瑚礁被漁網覆蓋,生態遭受破壞,這是卑南鄉富山護漁區的杉原灣海域,為了落實海洋環境保育的永續發展,台東大學體育學系,透過USR大學社會責任計畫,結合戶外技能跟環境教育,積極培育人才,建構團隊,投入環境保育,成立台東大學海洋保育志工團隊。

除了推動海洋資源永續發展,台東大學也在今年推動「台東Y計畫-共創部落好旅遊」,東大數媒系學生,就針對台東經濟地理區的縱谷、海岸、南迴3大區塊,開發出一套部落旅遊相關資訊的APP軟體,跟具有在地文化特色的產品包裝。

這次計畫結合文休系,體育系、數媒系,為台東三區塊調查,實際了解在地文化資產,並協助保存推廣工作,讓學生展現校內所學,提升實務經驗,期盼為部落建立旅遊新商業模式,帶來新的經濟契機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87,02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