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6/16
台東布農青年 展開織布工藝傳承計畫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傳統技藝/工藝  
記者:Bunkiatr Katatrepan(陸浩銘)
地點: 台東縣 海端鄉    

緩緩地將苧麻線捆成線團,再以傳統方式整經依序排列,台東縣布農青年永續發展協會所舉辦的「tavuk 手織新生命」織布工藝傳承計畫在海端鄉初來部落正式開課,邀請老師以傳統方式製作布農揹兒帶tavuk。

族人表示,過去布農族女性都會使用tavuk將小孩揹在身上,方便工作也可以照顧小孩,而每件手織的tavuk也象徵著母親對孩子的呵護,但受外來文化影響,tavuk也逐漸被取代,希望透過課程,保存布農族傳統編織技術與記憶。


用傳統的方式製作tavuk揹兒帶,保存布農族傳統工藝技術,主辦單位表示,每周一會在初來部落開課,也期待未來有更多族人加入學習的行列,讓祖先的生活智慧能永續的傳承下去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78,32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