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6/05
宜縣實驗教育校相互交流 開啟彼此學習視野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puljaljuyan(李耀維)
地點: 宜蘭縣 南澳鄉    

不再是教室裡的受教者,東澳國小學生因著宜蘭縣教育處5號舉辦,首次的實驗教育校際交流活動,從編織技藝,到傳統狩獵的弓箭課程,讓他們有機會體驗,一日小老師的難忘經驗。

不只是當了老師,才知道老師的辛苦!東澳國小學生同時藉著教學過程,再次深化過去所學。

來自宜蘭湖山生態實驗教育學校的學生,則反過來,教東澳國小學生如何製作鉛筆和攀樹技巧等;兩校交流各自在地課程,期待碰撞出更多實驗教育的可能。

宜蘭縣教育處這次藉由不同文化背景的實驗教育課程,可望打開兩校不同族群學生的學習視野,也透過課程交流,幫助師資增能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68,12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