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5/14
瑪家鄉推部落旅遊 公所培訓在地導覽員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歷史、環境生態保育、技職培訓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瑪家鄉    

透過講師解說部落地名的歷史背景,瑪家鄉公所開辦在地導覽解說扎根化人才培訓班,安排部落資源盤點、導覽解說專業知識跟技術等24小時課程,吸引近40位學員參加。

舊筏灣是瑪家鄉內仍保有完整石板屋建築的部落,而周邊還有Caljisi(射鹿)部落,以及相傳為排灣族發源地的Padain(高燕)部落,豐富的文化資產,加上自然生態美景,族人也看好部落未來的觀光發展。

瑪家鄉公所表示,為了保護文化資產,通往舊筏灣的專用道路,將在7月1號開始實施,未來將朝阿塱壹古道模式營運,遊客須在部落導覽人員的陪伴下,以接駁方式入山,而每日入山的管制人數,目前仍與部落族人商討中,希望以保護文資跟維護生態方式,來發展部落生態旅遊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89,31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