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5/01
原文會PICUL球勝青春 改編自真人真事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戲劇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《PICUL球勝青春》是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,籌備多年迷你劇集,劇情改編自屏東來義高中黑潮籃球隊。

描述球員靠著基礎訓練、速度、爆發力,跟對籃球熱情,克服身高限制,打進HBL前八強故事。

這次邀請排灣族吉他之神保卜‧巴督路,擔綱男主角,飾演鐵血球隊教練江炫昌。

這部迷你劇集,從現役球員中選角,自然演出跟教練火爆脾氣的日常。導演黑代‧瓦但表示,影劇拍攝之前,曾驅車南下拜訪球隊教練,聊天過程,不經意聽到教練母親說出了黑潮精神,便決定要幫忙拍片,鼓勵更多追逐夢想的球員或年輕族人。

導演黑代‧瓦但表示,透過這部來自屏東,排灣族人的勵志故事,希望讓更多年輕族人得到反思,不因膚色而自卑,要像黑潮精神,努力不懈,激發對夢想的初衷。這部影劇4月26號正式首播,並再每周日晚間十點播出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38,34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