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4/28
原照會全國巡迴座談 落實參與長照決策機制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  
記者:Calaw Opic
地點: 花蓮縣 光復鄉    

為了蒐集各地原鄉長照現況,台灣原住民族長期照顧服務權益促進會舉辦多場巡迴座談會,傾聽第一線人員所面臨的情況。而疫情當前,到站率也受到影響,攸關到績效評比,照服員也提出隱憂。

除了到站績效評比方式調整之外,第一線人員也反映接送費用、建築設施規劃及家托人力不足等重要議題,希望能夠從制度面、法治面改善問題,因此舉辦巡迴座談直接反應實際情形,相對重要。

目前長照服務2.0推出後,服務內容擴充到17項,執行單位不僅僅只有文健站。在全國巡迴座談之後,預計將在7月及12月舉辦兩 全國聯繫會報,邀請官方學界以及長照相關單位參與,研發原住民族長照服務新興需求與權益議題,推動長照服務照顧者「參與決策機制」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71,37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