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4/27
9成原住民選手 屏東競技龍舟隊獲佳績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體育活動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東港鎮    

按著哨音節奏,奮力划槳,屏東縣龍舟委員會第一支以原住民選手為主力的競技龍舟隊,參加今年3月國內舉辦的亞洲龍舟錦標賽-國家代表隊選拔賽中,獲得500公尺混合組第二名,以及200混合第四名的成績,意外的是這支隊伍在去年12月才成立。

隊上將近9成是原住民選手,主要由排灣、魯凱族選手組成,成員來自各行各業,有軍人、國營事業員工、村長,甚至是家庭主婦,因為熱愛健身與運動而結識,並在經營健身房的教練號召與支持營運下齊聚。

隊員周間白天上班,安排晚間進行重訓,工作與訓練並行,為了兼顧家庭生活,假日到大鵬灣實地訓練,家人就帶在身邊陪伴。

隊員整齊的划槳,每一槳都要扎實的滿拉水,划龍舟不只講究團隊默契,更需要練就身體的肌耐力。

民眾一般認為,划龍舟是端午節才會有的活動,但競技龍舟則在國內外已有定期的各項賽事,船隻的造型設計,比傳統龍舟更為流線且重量輕,划起來速度快,在2010年被亞洲運動會列為正式比賽項目。隊員們的生活儘管在工作、家庭與訓練間拉扯,但是都沒想過放棄,目前龍舟隊仍需要新血加入,除了希望推廣龍舟運動外,他們還有一個共同的夢,就是奪下國家代表隊資格,和各國龍舟好手同場競技,為國爭光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62,99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