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4/22
克服資源匱乏 台東豐田國中足球隊奪校史首冠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體育活動  
記者:Bunkiatr Katatrepan(陸浩銘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扛下比賽壓力,豐田國中足球隊守門員張格瑋,用身體連續擋下三顆點球,最終在PK戰以3比0擊敗傳統強隊黎明國中,獲得全國中等學校足球聯賽冠軍,也創下台東足球史上最佳成績,縣長饒慶鈴22號也特別到校張貼紅榜,並頒發13萬元體育獎助學金,鼓勵選手們的優異表現。

豐田國中足球隊成立至今僅4年時間,去年參加全國足球聯賽獲得亞軍成績,今年捲土重來,一路過關斬將,闖進冠軍戰,並擊敗4連霸的台中黎明國中,而教練也表示,球員們多來自於台東偏鄉部落,超過一半都是原住民選手,但球員不畏強敵環伺,能在艱難困境下殺出重圍、進入決賽,然而堅強實力的背後,卻也面臨資源不足的問題。

教練表示,雖然學校沒有練習場地,但選手們仍用成績證明,台東擁有發展足球運動的實力,而縣府也承諾協助學校交通跟場地改善,希望球員能「根留台東」繼續為家鄉拚戰,為基層足球運動扎下根基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01,00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