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4/14
口罩之亂再現? 巡迴醫療解決原鄉分配問題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醫療保健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新竹縣 尖石鄉    

一邊關心對方身體狀況,一邊拿藥給部落老人家,巡迴醫療車穿梭在尖石後山,開進一個個部落,14號來到玉峰村的馬美、下文光等,尖石衛生所人員除了細心找藥給族人,現在巡迴醫療車還多了一個任務,就是賣口罩。

口罩購買實名制上路,每天一早衛生所就湧現排隊人潮,但是鄉內唯一的衛生所跟藥局都在前山,對尖石鄉後山的玉峰、秀巒兩村部落族人來說,下山買口罩車程來回就要快2小時,趕到時常常都銷售一空,族人大嘆被邊緣化。

而在尖石鄉的解方是這樣,三月下旬開始透過巡迴醫療來彌補,由新竹縣衛生局提供尖石鄉衛生所額外的口罩量,一週有6百片的量,分給後山玉峰跟秀巒兩村,每人限購3片口罩,不算在健保卡限購口罩數量內。

但最辛苦的,莫過於除了本來就有的業務跟門診外,還要賣口罩、包口罩的衛生所人員。

整理口罩的手沒停過,衛生所人員們每天都要多花好幾個小時包裝口罩,還要處理民眾的情緒,只希望民眾能多加體諒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523,82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