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4/14
那瑪夏爭納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市府辦說明會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
地點: 高雄市 那瑪夏區    

高雄那瑪夏區公所,希望爭取納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,14號在瑪雅里舉辦地方說明會,針對風景特定區的評鑑標準、以及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審查意見,再彙整不同看法,準備提交資源說明書,完備後就會送到交通部觀光局審查,但有民眾提出,資料都已經要送到中央了,地方民眾卻才剛剛知情。

對此那瑪夏區長回應,針對納入國家風景區的議題,已經召開過多次說明會,並且也逐一說明申請進度,甚至也進行抽樣調查,反駁民眾不知情的說法。

但有族人反映,納入國家風景區內,族人原有用來務農、甚至生活的土地,會不會因為要發展觀光而受到管制,對此高雄市府表示,土地運用並不會因為納入國家風景區內,而有所不同。

那瑪夏區公所強調,資源說明書送到中央後,必須等待評鑑小組,針對那瑪夏區是否有資格,納入國家風景區進行評鑑,最後再回到部落,召開部落會議,到底要不要納入國家風景區,還是會由族人來做最後決定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32,23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