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4/10
愛國蒲建橋工程延宕 用路安全惹民怨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交通運輸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大武鄉    

受到莫拉克颱風影響,每逢颱風、大雨來襲,台東大武鄉愛國蒲部落聯外道路經常會出現落石。

為了改善交通並保障居民安全,鄉公所爭取中央近6千萬經費要興建橋梁,也在去年底隆重辦理動土儀式,但至今過了4個月時間,工程單位卻遲遲沒動工,這也讓當地居民相當困惑。

由於愛國蒲部落只有一條聯外道路,加上梅雨季和汛期即將到來,居民擔憂工程會落空,未來幾年恐又得要冒險通行,質疑鄉公所在行政程序未完備階段,就貿然宣布動土,讓族人空歡喜一場。對此,鄉公所也坦承有疏失。

鄉長指出,工程延宕的主因,是有部分土地尚未從國有財產署手中完成撥用,再加上有農民租用其中土地種釋迦,現階段正積極在與農民協調地上物賠償中,強調橋梁工程一定會做,日前也通過代表會110萬元的地上物賠償預算。

農民表示,種一分地釋迦,估計一年利潤有10萬元,是高技術及成本的經濟作物,強調橋梁工程固然重要,但也希望公部門能體恤農民辛勞,提出合理賠償,將損失降到最低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38,21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