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4/08
部落加強防疫! 泰安鄉重要路口設檢疫站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醫療保健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苗栗縣 泰安鄉    

每逢假日期間,苗栗泰安鄉大概有2千人次,進到部落觀光或露營。雖然旅遊人潮,可以帶動部落經濟產業,但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有居民擔心疫情傳播。對此,鄉公所宣布,[[cg透 in]]4月7號到5月31號的假日期間,將派員在鄉內重要出入口,實施量測體溫的檢疫措施,只要體溫超過37.5度,或有上呼吸道疾病患者,禁止進入泰安鄉,減緩居民不安。

鄉公所目前規劃7處檢疫站,包括八卦村往獅潭及南庄的兩個入口、清安村清安豆腐街、大興村大興派出所及通往大湖鄉的南灣部落、中興村中興派出所,而南3村士林、象鼻與梅園,則設置在士林水壩。當中,又以清安豆腐街、往南庄鄉的八卦村、中興派出所及士林水壩為檢疫重點。

鄉長劉美蘭表示,檢疫時間會選在每週五中午,到週日晚間六點,並依照實際防疫成效,再做人力與物力的調整,強調這項措施為柔性勸導,也呼籲遊客能夠配合。對於防疫物資資源,原民會則回應,防疫政策以疫情指揮中心為主,但仍會協助原鄉地區,清點所需要的防疫配備,並把清單交給指揮中心負責統籌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499,97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