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3/18
原文會推"''ilol的味道" 一窺部落珍貴飲食文化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廣播電視  
記者:許家榮/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許多原鄉部落的老味道,或老人家料理食物方法,因為年代久遠加上時代進步,逐漸被大家遺忘。

為了找尋老人家即將失去的「記憶中的味道」,原文會推出新節目「''ilol的味道」,由金鐘主持人--阿美主廚Canglah陳耀忠,再度帶領觀眾走進部落,跟著長者在他們生長的土地,找回原汁原味。

Canglah表示,''ilol是阿美族語思念、想念意思,也用「遺漏」作為雙關語。

節目內容將以探訪山林自然食材,找回令人懷念部落生活方式呈現。從農作、生活跟吃的文化,介紹各族群部落的不同料理思維。

節目不錯過任何一道山海食材,給予觀眾料理領域的新震撼。Canglah 強調,所有珍貴食材,來自大山大海,期盼年輕族人們也能傳承耆老,友善對待土地初衷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09,86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