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3/13
猴害問題層出不窮 台東鳳梨農欲哭無淚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災害防救  
記者:udjuy
地點: 台東縣 延平鄉    

指著被獼猴破壞的農作,讓農民欲哭無淚,猴害問題非常嚴重,台東延平鄉,許多鳳梨農作,遭到獼猴入侵啃食破壞,農民表示,現在猴群數量愈來愈多,山上的食物有限,猴子才會下山偷吃農作物,認為應該要適時捕殺,才能有效的嚇阻猴害。

台東延平鄉公所也會定時派人,專門協助農民驅趕猴子,但礙於預算,只能約聘1到2人,無法完全照顧到全鄉農地,台東縣農業處建議,農戶可申請設置電圍網來防止猴害,不論農地大小,最高補助4萬5000元。

台東縣農業處表示,猴子雖然已不是保育類動物,但也不能任意捕殺,不過若真的危害農民財產安全,是可以適時捕殺自衛,不過,還是希望以適當防範驅趕措施為優先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40,31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