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3/11
疫情不降! 各校研擬停課.補課應變計畫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災害防救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puljaljuyan(李耀維)
地點: 新北市 新莊區    

由丹鳳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幾位族語老師,露出早已預錄好的族語教學影片,搭配著自行架設的線上評量系統,沒想到半年後,碰上武漢肺炎疫情,正好可以作為將來「停課不停學」的線上教學資源。

由於目前全台各級學校都已陸續開學,但仍不見疫情趨緩,因此各縣市教育局處要求各校,擬定自己的「停課、補課及定期評量應變計畫」。

對此,新北市丹鳳國小已羅列出可運用的線上資源,並規劃要在停課期間,將課程分為學生線上自學平台、教師線上直播、實體自學及事後補課等方式進行。

不過考量到學生過於仰賴網路及課程屬性,丹鳳國小也規定,如果當天只有半天課,線上學習方式,不得超過1節課;若為整天課程,低年級不可超過1節,而中高年級,則不可多於2節課;至於剩餘的節數,則必須要在復課後兩個月內,補課完畢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32,93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