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3/06
600億! 行政院提紓困計畫 原民業者將受惠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產業經濟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puljaljuyan (李耀維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武漢肺炎疫情對各行各業的衝擊,已陸續顯現,行政院因此匡列6佰億元,紓困振興產業,其中原民會編列了2億元,強調族人除了能享有其他部會的補貼之外,還有原民會外加的回饋方案。

2億元預算中,最主要1.5億元鼓勵遊客們疫情過後,進入到部落的原民會認證店家消費,以行動支付每消費1百元可以回饋50元到消費者身上,而單筆最高回饋5百元。

桂竹筍裝進袋子裡,放到秤台計算價錢,部落市集裡或路邊會出現的產銷班農民,這次也能加入原民會認證店家行列,因為這次特別將產銷班、合作社或是小規模的營利事業都納入。

原民會表示,近期內會公告認證店家的申請辦法,未來也將舉行說明會,教大家如何免費使用APP下載操作。除此之外,其他方案是趁這段期間,申請改善旅遊環境設施,像是部落指引牌或瞭望台、集會所修繕,增加未來旅客遊玩好感度。再來還有因應宅經濟,將在國內前四大電商平台,設置原民產品專區,補助業者把產品上架電商平台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60,53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