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2/22
教部表揚推本土語傑出者 詹素娥.簡史朗獲獎
族群: 賽德克族   
主題: 族群語言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puljaljuyan(李耀維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台灣走過「說國語禁母語」時代,不過在親愛國小校長詹素娥心中,卻始終不忘教導後代,要學講自己的族語,因此當國家政策開始重視本土語言教學,詹素娥便一頭栽進賽德克族語言復振工作。

努力匯聚老中青一代,共同延續賽德克族語,讓詹素娥獲得今年教育部頒發的「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」。

另外還有這位,身為漢族,卻對邵族文化、語言不遺餘力的文史工作者簡史朗。

30年來,專心記錄與保存邵族語言和文化,但簡史朗說這樣還不夠,接下來還要滾動式編纂族語教材、落實「族語家庭化」,讓邵族語言,不因小族而中斷。

而他也將這份獲獎榮耀,分享給所有邵族人。

教育部舉辦「221世界母語日」頒獎典禮,看見台灣不同族群,奮力跟時間賽跑,搶救更多語言,並期待將母語運動,落實在日常生活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12,26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