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0/02/13
機車換上原民風外衣 看見排灣工藝師創意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傳統技藝/工藝、文化創意  
記者:Takiyu (陳建雄)
地點: 台南市 全部  大灣  

阿法斯是來自來義鄉古樓村的排灣族人,經營一間美式新舊式風格的手工機車修改工作室,成立於2007年,由於他的工法 細膩,精湛的技術,打造每一台機車都追求完美,頗受客戶讚賞。之所以會從事這個新銳行業,阿法斯表示,早期的工作是職業焊接,因為喜歡看國外影集,而著迷訂製車的改裝,自己在焊接的工作中,也玩出興趣來。

訂做一台車,其實還是要看客戶的需求,主要都是有經濟能力的人,才會想擁有這些超炫的訂製機車,因為製作工時比較長,相對的價錢就不低,所以客戶群除了財力之外,都來自於喜好改裝車的人,客源相當穩定。

阿法斯表示,訂製車主每個人的用途都不太一樣。

有收藏、擺飾、騎車兜風都有,所以會依客戶的要求作不同的改裝,有時會把原住民風格的元素帶進去,客戶也都能接受這些原味的創意。

訂製車不只是一門技術也是藝術的展現,手工打造的訂製車更能彰顯個人獨特的風格 ,這種技術已在歐美國家早已盛行將近百年之久, 相對於國內來看, 對客戶而言每一台機車都是一件件講究精工的藝術品, 這不但是打造車迷的夢想,對於阿法斯來說,每一台車的完成,更是在成就自己手造車藝的最高境界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9,39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