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12/26
首次角逐山原立委 4候選人推政見盼獲支持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Tjivuluwan(孫政賢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屏東原民處長伍麗華,今年8月接受民進黨徵召,投入山原立委選舉。

過去三年擔任原民處長時,深入參與族群產業、文教、生活發展等各項議題,行政經驗相當豐富。

教育界出身的伍麗華,不斷透過教育改變,翻轉原住民族現況。這次參選,她從部落出發並提出五大立法主張。

要把原住民族的孩子、青年、長輩、產業到文化都被照顧到。

總統府原轉會布農族群委員的伊斯坦大‧貝雅夫‧正福,打著布農族大團結,拒絕成為配票族的口號。

而他的政見主打將現有原保地名稱,正名為原住民祖產地,及推出七項原住民族權益自治理念,包括參政、教育、產業、生活、土地、主權及福利,讓原住民族經濟產業建設法案能在國會推動。

同時也力推青年好經濟,來吸引返鄉青年的支持。

來自屏東牡丹高士部落的政治素人林曉婷,曾在印尼雅加達台灣學校任教13年,因擔憂台灣現況,特地回台並以無黨籍身分首次參選山原立委。她表示原住民族要能成功茁壯,在於原住民族的經濟獨立發展高低。

因此,她強調經濟政策突破,包括台灣市集外館投資案、國際原住民NGO案等,藉由本身國外經驗,力推原民美食與文化特色。

代表綠黨首次參選山原立委,來自新竹五峰鄉泰雅族人張曜羣,長期在音樂領域發展,也擔任新竹地區族語音樂指導老師,這次出來參選也是希望能在原住民族自治與族語復甦方面,有所著力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8,97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