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12/25
卓溪計畫設置水力發電廠 居民擔憂提建議要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部落發展、部落建設、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法物嘞‧給尚
地點: 花蓮縣 卓溪鄉    

發電廠業者表示,將在卓溪鄉豐坪溪上游標高197公尺的河床,興建一座攔河堰,然後經過約3000公尺的導水隧道,引水到太平橋上游2公里處的發電廠,同時在豐坪溪右側支流-標高589公尺處,再興建一座攔河堰,在中游標高220公尺,再設發電廠。

說明會除了部落事務組長、村長、理事長出席外,也有許多部落居民到場關注,並提出環境影響評估、未來農田灌溉用水、部落安全等隱憂,以及土地承租前債務、施工是否會影響部落生活等問題。

這間水力發電廠,早在民國8、90年間,曾經申請開發施工,不過因環差未過而停工,今年又重啟計畫,於是特別召開說明會,但並未做出任何決議,但強調會尊重各部落會議意見,卓溪鄉公所也表示,會做好溝通的橋梁,確保鄉民權益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40,20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