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12/24
泰武"回佳雕刻"工藝賽 盼青年傳承木雕技藝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傳統技藝/工藝、文化創意、當代藝術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屏東市    

10件展出的木雕作品,呈現部落傳統生活樣貌與文化內涵,省思著文化的式微與傳統工藝的流失,泰武鄉舉辦「回佳雕刻經典工藝大賽」,不僅吸引知名木雕藝術師參賽,也有不少初出茅廬的部落青年參與角逐。

獲得冠軍的沈安日說,持續地創作,才能稱為合格的藝術家,每次的創作過程都是一種享受。而獲得亞軍的張來村,55歲才開始學習木雕,傳承是他學習的主要原因。

泰武鄉公所特別將頒獎典禮移師到屏東市區知名百貨公司,同時展出得獎作品,除了讓民眾感受排灣木雕工藝的傳承與創新,也希望推廣具有發展潛力的木雕產業。

鄉長表示,希望透過木雕賽鼓勵青年傳承木雕技藝,同時提升藝術創作,厚植木雕產業人才,為即將在佳興部落設置的木雕藝術村計畫做準備,再次打響木雕工藝的美名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34,27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