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12/18
竹縣5校Tnunan課程聯盟 分享民族教育成果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Iku Lo’oh(張治平)
地點: 新竹縣 五峰鄉    

校長、教授台下排排坐,桃山民族實驗小學學生仍能落落大方,一一分享課程中吸收到的泰雅文化。

隨著《實驗三法》及《原住民族教育法》等相關法令修正通過,新竹縣5所國中小,從2018年正式締結「Tnunan課程發展策略聯盟」,擬定泰雅族文化領域課程,今年再加上清大原民課程發展協作北區中心的協助下,為5校加派助理,協助教案開發跟資源整合。

18號北區協作中心來到桃山民族實驗小學,辦理第二次的統合協調會議,也展出一年來民族實驗教育成果。嘉興國小校長表示,未來一年,5校將把過去的民族教育課程,延伸到社會議題,擴大學生視角。

眼看民族實驗學校紛紛林立,北區協作中心也樂見,學生的學習基本能力,能在文化的薰陶下,長出自學力和自信心,更有機會幫助人才回流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10,10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