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12/16
盼建構在地文化獨特性 台東辦青年觀察團論壇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部落發展、學術研究、身心發展  
記者:Bunkiatr Katatrepan(陸浩銘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台東青年文化觀察團論壇大會,16號在台東美術館正式舉行,邀請17位台東在地青年文化觀察員以及專家學者,針對「文化永續力」、「在地公民美學」、「文化資產保存」、「落實文化平權」以及「建構地方知識學」五大議題進行討論,希望建構出台東獨特的文化模式。

專家表示,台灣因長期受外來文化影響,導致本土文化快速消失,保存文化工作除了倚賴地方文化工作者協助,更須強化學校的文化教育課程,而文化觀察員也認為,政府應落實文化平權,讓台東多元文化特色能夠被看見。

族人表示,台東縣擁有多元族群文化優勢,期盼政府未來舉辦更多論壇,聽取各界文化族群意見,共同建構出屬於台東在地的文化獨特性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5,97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