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12/15
賽夏語推組織辦研討會 分享轉譯困境與適切解方
族群: 賽夏族 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puljaljuyan(李耀維)
地點: 苗栗縣 南庄鄉    

為了增加被列為「瀕危語言」的賽夏族語,在生活中使用的頻率,賽夏族語推組織透過不同策略方式,提升族人學習動機。15號在苗栗南庄召開推動研討會,討論從家庭、部落到學校和都市所面臨的語推困境,發現不論在原鄉或都市,都面臨到族語文字化或轉譯上的困境。 語推組織主持人則提到,當族語跟生活脫節,變成課本知識,就變得生硬、枯燥難以咀嚼,因此透過聚會,可讓族語學習變得更生動。 目前原鄉和都市區的族語聚會所共有九處,希望未來能夠持續增加族語聚會所,將族語的覆蓋範圍擴大,讓族語不再只是課本知識,而是深化在生活當中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77,39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