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12/13
台泥窯燒廢棄物未告知居民 立委座談釐清
族群: 太魯閣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Calaw Opic(丁至軒)
地點: 花蓮縣 秀林鄉    

座談會一開始,族人為了發言程序問題引發激烈口角,但經協調後,會議繼續召開。座談會中,族人質疑環評是否通過,環保局未正面回應。

另外在焚燒內容及有害物質是否會影響在地環境部分,台泥則回應,窯燒 廢棄物只針對生活垃圾不包含醫療廢棄物,另外戴奧辛經過經由1千度 高溫處理後的轉化狀態,基本上對人體無害。

但在場居民則是認為代燒垃圾將會對居民身體健康帶來二次傷害,因此堅持表達反對意見。

立委孔文吉表示,縣府及台泥在簽約之前,本案除了參考促參法也要依照原基法,才能符合在地 族人需求。

會議最後仍未達成決議,孔文吉委員表示,將再召開會議,邀請花蓮 、宜蘭兩地相關單位、台泥代表及在地族人進行說明討論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19,45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