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12/03
加蚋埔聯合夜祭12/10登場 3部落締結同盟
族群: 其他民族  
主題: 歲時祭儀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屏東市    

加蚋埔婦女的敬祖「跳戲」,在86歲「尪姨」的帶領下,傳唱祭儀歌曲,為即將到來的夜祭暖身。

老埤、加匏朗跟加蚋埔3個部落代表,以檳榔、竹杯、酒等,舉行締結同盟儀式,並首次在高樹加蚋埔舉行聯合夜祭,象徵馬卡道族群融合跟文化傳承,各部落也都樂見文化被看見。

屏東縣府表示,馬卡道族群雖然都以馬卡道為名,但各部落因地方區域習俗,延伸發展出各自文化,協助部落舉行祭儀,就是鼓勵部落青年能接手傳承,未來將規劃製作馬卡道故事音樂劇,讓這項文化保存受到重視。

將在12月10、11兩天登場的加蚋埔聯合夜祭,不同的馬卡道族部落,將以不同歌謠重新連結,同時也邀請台東馬卡道族親參與,除了共同感謝祖靈庇佑,也呈現近年文化復振的成果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56,47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