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9/11/29
羅娜家庭托顧成立 說明會邀居民加入行列
族群: 布農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法律政治、社會關懷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Iwan Tadaw(高旻君)
地點: 南投縣 信義鄉    

邁入高齡化社會,政府推動許多長照福利措施,包括在原鄉設立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或是文健站等,提供亞健康長者照顧及陪伴的服務。因此,在信義鄉羅娜部落的 Salong 成立目前唯一一間的「家庭托顧」,希望能讓失智及失能的長者獲得完善的照顧, Salong 也提到,有了相同的語言及文化,讓家托更適合在原鄉發展。

由於照服員也開始意識到,設立家托的重要性,因此,為了要讓族人了解家托服務,由南投縣府委辦民間的長照家托輔導團前來信義鄉辦理說明會,但與會的照也提到設立的困境。

對於設立許可的規定,南投縣府社會福利科表示,除了可補辦建物使用執照,也可由建築師核定的「結構安全鑑定證明文件」會同建設處審查,會勘之後若沒有問題,即可籌設家托,若家托站有需要修繕及無障礙設備,最高可補助20萬元。另外,長照家托輔導團也將盡力協助想要投入家托事業的族人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08,192 次